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實驗動物中心-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措施 2021.5.25

國立成功大學IACUC與醫學院實驗動物中心

     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疫情應變措施   2021.5.25

由於疫情持續升溫,動物中心因應第三級警戒的管制期間延長(5/19~至疫情緩和並視情況另行公告)再次重申建議重點措施如下:

  1. 中心現階段工作重點為配合研究人員保種減量公母種鼠分籠。請確定特殊品系是否已有保種(凍胚),若無,請即刻進行。
  2. 重新檢視動物實驗計畫書,如未開始進行的實驗請暫緩,等疫情緩和後再開始。
  3. 暫停外購動物入室,並將閒置及實驗已結束的動物盡速犧牲,以降低動物量。
  4. 如已正在進行實驗者,請自行調整動物維持量及實驗進度,實驗期間注意風險管理,以避免疫情升溫,可能造成需要大量犧牲動物的困境。
  5. 嚴禁滯留動物於實驗室過夜。

以上事項敬請各位研究人員配合,感謝您與動物中心一起合作渡過疫情的挑戰。如對於COVID-19發生期間之設施運作管理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,請與IACUC辦公室 (蔡達慶執秘,Email:ac5662@ ncku.edu.tw)或動物中心聯絡(分機:5660-5663)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