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馬魚核心實驗室

簡介:

為因應國際科研趨勢及以落實實驗動物取代、減量、精緻化之3R原則。斑馬魚動物實驗模式因其擁有胚胎發育快速、胚胎透明、與人類基因高度相似等優勢,近年來嶄露頭角,成為科研界新秀。成大實驗動物中心於2017年成立了斑馬魚核心實驗室。本實驗室除備有循環養殖系統,提供斑馬魚飼育,亦備有油壓式胚胎顯微注射器,斑馬魚專用之光路分離設計之螢光實體顯微鏡,可獲得高解析度之斑馬魚胚胎影像。中心亦備有一台DanioVision,利用高感度紅外線相機,直接針對幼魚的反射動作與行為,和泳動路徑進行即時與同步的高通量檢測(96孔盤)。各項服務皆可洽詢中心管理人員,亦可提供客製化服務。

服務項目簡介:

  1. Noldus DanioVision斑馬魚軌跡追蹤分析系統代檢
    • 獲取準確可靠的追蹤資料
    • 迅速簡便地設置行為實驗
    • 控制光線和明暗條件
    • 直觀地分析實驗資料
    • 斑馬魚行為軌跡追蹤系統在動物運動軌跡追蹤系統的支援下,能夠廣泛應用於各種實驗
  2. 螢光實體顯微鏡代檢/自行操作
    • Leica獨家 FusionOptics 設計, APO 光學系統
    • Leica獨家專利光路分離設計 TripleBeam. 螢光影像不受激發光干擾. 成像清新.
  3. 油壓式胚胎顯微注射器代檢/自行操作
    • 注射微量試劑於斑馬魚胚胎

各項服務皆可洽詢中心管理人員,亦可提供客製化服務。

斑馬魚飼育代養 螢光實體顯微鏡 油壓式胚胎顯微注射器 

Danio Vision